十堰拼团购房140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十堰多举措推进房产交易纳税新政

十堰多举措推进房产交易纳税新政

发布时间: 2016-04-22 14:07:25

来源: 十堰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61次浏览


2月22日,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正式实施,这一新政策让十堰不少购房者受益。

这一新政策在十堰如何落地,十堰将采取哪些措施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近日,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2月22日当天,市地税局房管窗口共受理房产交易20笔,征收契税112651.89元,办理业务的市民享受契税优惠48157.63元,享受营业税优惠178731.30元,这些房产交易中的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直接受益。

说起新政策,在十堰打拼多年的李女士激动不已。她说,买房对于她来说是头等大事,她与老公辛苦工作8年,终于在今年春节前攒够了购买一套房屋的首付款。为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受教育机会,今年春节后,她奔波于十堰城区各大楼盘间看房、选房,为的就是能买一套自己满意的房子。最终,她在三堰某小区选中了一套面积为98平方米的房屋,房屋总价近60万元,按照往年的交易税率计算,她要缴纳1.2万元的契税,现在按照已实施的新政,她仅纳税9000元。虽然从数据看优惠幅度不大,但几千元对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数目。

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对个人购买家庭惟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另外,个人对外销售住房,购买不足2年的,全额征收营业税;购买2年及以上的,免征营业税。

如购买一套150平方米、总价接近100万元的住房,若该房为家庭惟一住房,在新政实施之前申报缴纳契税,税率为4%,共计4万元;新政实施之日起,该房屋交易契税税率调整至1.5%,实际缴税1.5万元。据了解,与往年的政策相比,新政不再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而是将90平方米的面积作为房屋交易纳税比例分界点,大户型购买者也直接从中受益。受益最为明显的,是二套房购买者。也就是说,二套房契税征收比例下降,加上营业税减免的新政,降低了房产流通领域的交易成本。

与旧政策规定相比,新政策的优惠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不再区分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首套房、二套房均可享受税收优惠;二是享受优惠的时间以办理纳税申报为时间节点,不再以购房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在房屋交易营业税征收方面,办房产证等满两年再出售的房屋,无论是否是普通住房均可免征营业税。

此次政策调整进一步加大了对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鼓励居民“卖旧买新”、“卖小买大”,改善居住条件。为确保“新政”及时落地,惠及更多纳税人。市地税局在“新政”正式实施前,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学习,领会新政精神,提高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办理业务的能力。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推介、政府网介绍、办税服务厅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解读新政,并对房地产企业开展点对点的重点宣传,安排首席代表等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大厅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和容易产生歧义的问题作专题解读,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新政出台后,十堰各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制定落实措施,根据新政的标准和实施细则,调整、完善房地产交易各类系统,十堰各地房管交易窗口已统一按照新政执行房产交易征税要求。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