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77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湖北拟出台规定 新小区电梯停电不再困人

发布时间: 2016-04-20 10:24:02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02次浏览


昨日,记者从省质监局电梯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首部《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草案)》正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草案)》对厘清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并落实首付责任,落实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畅通群众投诉举报的渠道,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等均有规定。

据介绍,国家对于载人电梯的选型、配置一直没有详细具体的规定,导致不少小区因开发商追求性价比,往往在选择安装电梯时,仅满足国家规定的最基本配置,忽略保证安全的可选择配置,“近年来,出现的垂直电梯困人事件,多是因为电梯不具备停电自动平层功能造成。”

该负责人介绍,自动平层功能是当电梯突然遇到供电系统故障时,电梯自动运行至最近的楼层,打开电梯门让乘客安全走出电梯。

为此,《办法(草案)》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建设单位采购电梯的选型、配置应当与建筑结构、使用需求相适应,载人电梯应当具备停电自动平层功能。该负责人称,“这一规定属于强制性,所有新装的载人电梯必须安装此项功能。”

据悉,这一规定将为国内首个推出。

针对不少市民反映,电梯出现问题后无法及时联系到值守人员。该负责人说,部分电梯设备落后,电梯管理单位仅牵一条电话线到顶楼机房,机房又一直处于无人值守状态,所以一旦电梯出现故障,应急通话装置不能发挥作用。

《办法(草案)》第二十条也强制规定:电梯必须“配备内置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确保随时与安全管理值班人员实现有效联系。

据了解,我省正逐步提高电梯应急装置的配置水平,鼓励和推行电梯配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梯安全监控系统,淘汰人工值守的落后方式。

《办法(草案)》的另一亮点,是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提高事故赔付能力。目前,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虽属建议购买,但对乘客人身安全起到较好保障。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