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7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十堰房产交易中心:房产变更登记转移一周内搞定

十堰房产交易中心:房产变更登记转移一周内搞定

发布时间: 2016-04-21 14:02:09

来源: 十堰晚报

分类: 本网原创

854次浏览


简化身份证号码升级与房屋坐落变更两项业务

据了解,以前由于市民使用的是一代身份证,启用二代身份证后,身份证号从15位升到18位,因此对于升位前领取的房产证,其房屋登记信息中身份证信息与如今的身份证信息存在不一致情况。

另外,2007年十堰实施新的地名编制规则,房屋登记信息中房屋坐落记载为“X街X路X号X幢”,而在此之前,房屋坐落按照民政部门关于社区划分,记载为“X社区X号X楼”,这造成同一套房屋新发放的门牌证与早期房产证房屋坐落信息不一致。

因此,市民在进行房产交易时,首先要进行身份证信息和房屋坐落信息变更登记,然后才能办理买卖或抵押业务,给市民带来很多不便。为此,市房管局房屋产权交易中心自7月份开始,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后,投入300余万元,委托软件公司对电脑系统进行升级和实行流程再造,将身份证号码升级与房屋坐落变更业务,同房屋转移、抵押登记等业务进行合并办理,简化房产交易流程。

节省两项办证费用

以前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和转移、抵押登记等业务时,要进行身份证号码升级与房屋坐落变更,再进行房屋买卖或抵押,而流程简化后这些登记业务均简化为一项登记业务,仅收取80元房屋转移登记费,减轻了市民负担,也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发证效率。

此外,对于不涉及房屋实体处置的变更登记,以前要求夫妻双方到场,现在简化为由夫妻其中一方持双方相关证件(原件)到现场即可办理,给予了双职工家庭极大便利。

据不完全统计,流程简化一个多月以来,市房管局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已为5000多位市民节约了办证工本费40余万元。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