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14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行业:政策整体定调去库存 但局部城市逐步收紧

房地产行业:政策整体定调去库存 但局部城市逐步收紧

发布时间: 2016-04-19 14:23:28

来源: 全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9次浏览


于此同时,高库存城市则继续出台政策支持住房消费,其中财政补贴、交易税费减免、支持农民工购房等依旧是主要抓手。

信贷政策:信贷政策总体宽松,但热点城市出现收紧迹象

本月首付新政在非限购城市继续铺开落地,但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维持原有信贷政策不变,一线城市甚至出现信贷收紧现象,其中上海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比例提升至50%,二套房非普住宅首付比例则提升至70%,而深圳则实行“认贷又认房”政策,并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成。此外,地方政府继出台公积金宽松调整政策,其中调整范围涉及首付比例、最高贷款额度及年限、存缴范围、公积金使用门槛等多个方面,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武汉则下调了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各地公积金政策也出现分化现象。

长效机制:营改增细则全面落地,对行业影响中性偏乐观

长效调节机制方面,本月营改增细则全面落地,其中房地产行业增值税税率确定为11%,针对房地产企业开发销售情形,细则指出,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土地出让金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在实际营改增过程中,涉及大量的管理变更,并且对于房企而言,核心在于如何获取进项凭证,但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对于房企而言,营改增影响中性偏乐观。

政策效果:全国商品房单月销售面积创历年同期新高

2016年1-3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43亿平米,同比增长33.1%,增幅较1-2月份提高4.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18亿平米,同比增长35.6%,增幅较1-2月份提高5.2个百分点。单月数据来看,3月份商品房以及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37.7%和40.3%,单月销售面积均创历年同期新高,尤其是一线以及重点二线城市量价齐升显著。展望未来,我们需要强调的是,政策局部收紧并不改变总体政策宽松方向,在三四线城市库存依旧高企的背景下,去库存将依旧是政策主基调。但同时,“分类指导,因城施政”将进一步凸显,不排除其他热点城市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成交层面上,随着前期需求的集中释放,叠加热点城市调控政策的降温作用,预计未来成交热度将逐步回落。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