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53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房企一季度销售火爆 料余下三季度趋向稳定

发布时间: 2016-04-13 14:35:24

来源: 财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1次浏览


万科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3%,处于领跑地位。恒大紧随其后,实现销售金额656.7亿元,同比大涨119%,落后万科不到100亿元。

在2015年销售金额排名前列的千亿以上级别房企中,万科和恒大分列前两位。今年一季度两家公司排名依旧,但差距比去年同期缩小近60亿元。

此外,碧桂园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428.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42%,为2016年一季度销售金额同比增幅最大的房企。保利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451.3亿元,同比增幅也高达131%。

另一方面,从已公布的一季度数据看,房地产行业分化正在加剧。年销售以千亿计“俱乐部”中,保利,碧桂园与万科、恒大的差距在200亿元以上。近两年年均达到两千亿元销售额的绿地也被这两家超级房企拉开差距。业内人士表示,绿地、保利、碧桂园需要注意避免丢失市场份额。

除上述巨头外,准千亿级别房企一季度表现也很强劲。融创此前公布2016年的年度销售目标为800亿元,其在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250.9亿元,同比增长73%,已经完成全年目标近三分之一。按照此速度推算,融创2016年内将成功跨入千亿级别。

华润置地此前公布年度销售目标为960亿元,一季度实现销售额264.9亿元,同比增长73%,也已超过全年目标的四分之一。2013年至今,国内千亿房企数量始终保持在7家,融创和华润置地或将在今年改变当下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商业成为众多房企中为数不多的销售下滑的公司之一。万达商业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153亿元,同比下滑9%,相比之下万达商业租赁业务收入达42.2亿元,同比增长27%。克而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晓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万达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与其转型轻资产、做服务商的战略密切相关。王健林日前表示,万达未来将不再把房地产作为主导产业,要把房地产收入规模稳定在千亿元左右,不再扩大,未来增长主要靠其他产业。

围绕众多房企今年一季度抢眼表现,克尔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晓玲告诉财新记者,政策面放宽引发市场积极表现。政策层面上,进入2016年,中央下调契税和营业税、取消非一线城市普通住宅购买限制等政策激发了市场需求。中央去库存大方向确定后,地方政府也积极跟进,目前已经有13省、12市出台宽松政策。成交来看,受政策刺激,前期热点城市如苏州、南京、武汉等地市场依然火爆;无锡、东莞、佛山受到“需求溢出效应”影响,成交回升较快;部分前期高库存“问题”城市如天津、济南、宁波、沈阳、常州等地成交迅速提振。积极的市场需求是房企实现高销售业绩最重要的前提。

沈晓玲同时也指出,一季度火爆销售状况并不一定意味着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良好。三月中旬以来,为防止楼市过热,上海、深圳、苏州等一二线热点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新政,未来政策调控“因城施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在市场供不应求、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预计还将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而在更多三四线库存高企城市,政策调控主要导向还是促进需求释放。 目前来看,上海、深圳近期成交情况已明显回调,众多二线城市表现依然活跃。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