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246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厉害了!十堰共享村落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9-03 17:26:0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5016次浏览


2018年7月西安市高陵区推出的首批“共享村落”引起巨大反响

共享村落是什么?

“共享村落”是指村集体或农户委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上进行流转交易的闲置宅基地和房屋。农民通过“共享村落”平台,将闲置的宅基地和闲置农房出租,获得收益,增加财产性收入。

 

共享村落可以干什么?

“共享人”获得农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使用权后,在出租期限内,用于创新创业,发展乡村旅游、民宿、创意、文化、商贸、娱乐等产业,也可用于个人休闲、居住、养老等用途。

与此同时,农村宅基地能够更好地利用,既增加农民收入又壮大集体经济,盘活了农村长期闲置的大量宅基地和闲置农房,避免资源沉睡,也让农民通过使用权暂时转移获得收益。

哪些人可以申请?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其他组织及具有完全民事能力的自然人,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申请共享。

 

看到这,相信不少人都会问,十堰什么时候会有呢?虽然十堰现在尚未正式推出“共享村落”,但在近几年,民宿在十堰大肆兴起,甚至还有村庄推出了“共享菜园”,可谓是共享村落的雏形。

丹江口六里坪镇

娃娃笑有机菜园

想要吃到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想要体验农耕的乐趣,然而,都市的高楼大厦只能买到水泥墙,却没有土地。没关系,那就来“认领”一块属于你的菜园!

娃娃笑有机菜园采用“合作社+贫困户+认领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在双龙堰村、油坊坪村建立“娃娃笑”微菜园40余亩,划分成大小不等的微菜园。

 

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认领”菜园,每块菜园配有独立编号和专人托管园。周末闲暇时分,“园主”可亲自到菜园给自己的菜地除草、浇水,体验农耕乐趣,蔬菜成熟时,也会为认领者把最新鲜的蔬菜配送到家。

有了共享村落“村内人”可以放心离开“村外人”可以开心“归园”村落也会因“共享”而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