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185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吓人,十堰一小区被白蚁入侵!业主束手无策!

发布时间: 2017-05-15 08:55:27

来源: 楼市动态

分类: 其他楼讯

194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动态”,由楼盘网于2017-05-15 08:55:27整理提供】

十堰城区一小区单元楼内出现大量白蚁!

该小区业主陈小姐反映称,上月起就在家里发现有大量黑色小虫出现,在业主群里询问之后发现整栋楼都有这种情况。陈小姐拿着小虫样本到有关部门鉴定之后确认,这就是白蚁!

截止目前,该小区各楼层(直到顶楼33楼)均出现了白蚁大军入侵的现象!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来看,大量黑色小虫出现在业主住宅里,密密麻麻的,看的小编鸡皮疙瘩直起。

据小编咨询白蚁专家后了解到,白蚁群体成熟后(四年后)才会出现白蚁纷飞的现场,而该小区交房时间为2015年年底,这也就意味着,这些业主们住进的新房是二手房,而第一房客正是这些白蚁!

专家同时还说,每年的4-5月是白蚁繁殖时期,简称“白蚁纷飞期”。白蚁虽然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冷静处理。业主们应联合将白蚁隐患上报至小区物业,由物业联手相关部门采取打孔灌药、喷粉、安装监控系统等多种方式进行统一的灭治处理。

最后,小编真诚希望该小区内的白蚁大军能早日得到治理,还小区业主安宁生活。

白蚁知多点

1.白蚁平时是怎样生活的?

白蚁是群栖性昆虫,巨大的巢穴修筑在地面之下,成年蚁巢起码有几百万个土白蚁个体,巢群内又有严密的“社会分工”:蚁王、蚁后为一群之首,专司繁殖后代;兵蚁的任务是监督工蚁劳动和负责安全保卫工作;工蚁数量最多,是这个群体的劳工,从事筑巢、觅食等基本劳动。蚁王、蚁后居住的地方称为主巢,腔积有1立方米到几立方米。主巢通过蚁道与副巢(又称菌圃)相连,主蚁道内径6厘米至12厘米;有的白蚁道四通八达,甚至贯通堤坝的内外坡。

2.白蚁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危害?

白蚁为害隐蔽,行踪谲秘,即使河堤土坝受害已经十分严重,但从外表看依然完好无损。有的蚁穴之大,竟能容纳4个彪形大汉,由于白蚁不断在河堤土坝上分群、蚕食、筑巢,导致河堤土坝内蚁巢“星罗棋布”,已经掏空了大堤。汛期到来,水位高涨,水流渗入蚁道、蚁穴,造成管涌、渗漏,毁坏堤坝。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