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202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北京收紧公积金贷款,其实是在鼓励租房

发布时间: 2018-09-15 16:58: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7498次浏览


鼓励大家租房住,租房者每月能提取1500元公积金补贴

前两天北京下发了最新的公积金新政,在政策发布后大家对于政策的议论相当的热闹,当然大多数人对于这次政策的评论都说不满意的,毕竟北京这次调整是对公积金进行了收紧,在现在房价位于高位的情况下收紧公积金购房者买房的时候受到的影响还是相当明显的,所以市场上出现不满的言论也是能理解的事情。但笔者想说的是这一次北京对公积金政策进行投资其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楼市的健康发展,这次北京公积金新政的一个重要意义就算在于对“刚需”这个概念进行了重新的定义,同时也是在鼓励大家租房居住。

北京公积金

公积金是一项有利于民生的政策,但很多时候投资者就是借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名义大量的购买房产,这就极大的降低了投资者炒房的成本,所以现在北京对公积金贷款进行收紧其实也是对炒房者的一次打击。当然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年限的限制,这一次的公积金调整之后市场上“刚需”这一个概念被进行了重新的定义。一直以来在大家意识里只要需要房子住的人都算是“刚需”,但需要房子住不一定就是要买房,比如一个刚毕业的留在北京工作的大学生需不需要房子住?肯定是需要的,既然需要房子住那么如果这个大学生动用“六个钱包”买房还要家里承受房贷那他算不算“刚需”呢?在笔者看来肯定不算的,真正的“刚需”至少是需要自己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能够负担买房的压力才能算刚需。

要知道在北京的购房者中有20%左右是采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买房的,所以这次北京的公积金新政对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限制之后这种“刚需”买房的现象肯定会出现极大改变,外来楼市里的买房的“刚需”都是有确切需求能凭借自己实力买房的“刚需”,而那些需要房子住却没有相对应经济实力的人其实可以选择租房住,这也是这一次北京公积金新政出台的另一个意义。因为在收紧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时也放宽了对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只要能证明名下无房的北京租房家庭,不需要提供租房合同和发票就可以获得每人每月最高1500元的补助,如果是夫妻两人一个月就可以领取3000元的租房补贴,按照北京现在的房租水平起码可以减轻租房住一半的房租负担了。

按照楼市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租房居住在未来会是大家居住方式的重要选择之一,很多没有实力的又需要房子住的人都会选择租房居住,事实上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北京对租房市场的发展力度是十分大的。先是确定了“租售同权”这样的基调来保障租房者的权益,后又是出台了租房入学这样的政策来解决大家最关心的上学问题,现在还用公积金给租房者发放补贴,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政策来鼓励大家租房。在这样的情况未来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租房居住,而选择买房的人都是那些有需求又有实力的“刚需”。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