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189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多个楼盘的开盘认购率不足10%,楼市真的降温了!

发布时间: 2018-09-12 16:56: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341次浏览


楼市降温,新房认购地低,开发商自救手段并没有用

这一轮楼市调控一来因为限价的原因新房远远比二手房更加的受欢迎,在2018年上半年的时候大家也看过了不少开盘需要摇号才能买到房子的消息了,在这样的楼市氛围下依旧还是有不少的人觉得楼市里是处于卖方市场的,但实际上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楼市早就进入到买方市场了,所以现在市场上的购房者逐渐冷静下来了,特别是在买新房的时候更加的冷静,而结果也就是一些新楼盘认购率出现下降。比如现在上海一些郊区新楼盘的认购率十分的低,已经有多个楼盘的开盘认购率不足10%,上半年摇号也不一定买到房,到了下半年开盘认购率不足10%,这已经很能说明现在的楼市是真的出现降温了。

事实上现在楼盘开盘认购率不足10%一点也都不奇怪,毕竟随着购房者逐渐意识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购房者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的随便买房了,而且不仅仅是新房市场出现了降温就连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大幅度的降温,很多城市的二手房价格都出现了下跌,例如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就比最高峰的时候下跌了20%,厦门的二手房价格在近期也下跌了万元左右,当然在房价下跌的时候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出来下跌,要不然现在也不会出现那么多关门的中介门店。如果说楼盘认购率不足10%还能说是受到政策限制的作用,但二手房市场出现降温就完完全全的市场上的自我调节了,所以从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来看,说现在的楼市降温完全没有问题的。

更重要的是,不仅是现在的楼市出现了降温,从种种迹象来看未来的楼市还会继续降温,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土地拍卖出现了大量的流拍土地。大家都知道土地市场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未来的楼市走向,现在土地市场上出现大量的流拍土地也就说明开发商对未来楼市的信心并不是很高,所以不敢大手笔的拿地,像前不久孙宏斌就表示未来要谨慎拿地。如果开发商对未来的楼市有信心,那么开发商绝对会大量的囤地,等到房价高了之后随随便便盖几栋房子就能赚个盆满钵满的,所以现在开发商拿地谨慎、土地流拍就正好能说明未来的楼市会降温。

楼市降温对刚需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投资者和开发商来说就是一件坏事了,特别是在现在开发商本来就承受巨大资金压力急需销售回款的背景下,楼盘的认购率还不足10%这就让开发商彻底的失去了销售回款的可能,如果不能渡过资金危机那么开发商很有可能会破产。当然面对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也会有一些自救的手段,但在理智的购房者前面这些手段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例如上海宝山某个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不仅加大了宣传力度还把轿车作为购房者的福利,但在开盘推出的335套房源也只有25套被认购了。所以说现在的楼市是真的降温了,不是表面的降温,而是购房者真真正正的想明白了自己买房的根本需求是什么,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被开发商一点小优惠就诱惑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