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115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十堰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及提取流程

发布时间: 2016-12-26 15:18:09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684次浏览


十堰房产网记者了解到,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国家法律严格规定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的义务,公积金贷款也成为众多购房者的一个新房梦,那么在房价高企的今天,十堰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需要符合什么要求?十堰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又是怎样的呢?

十堰公积金提取条件

一、缴存人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可按规定申请办理销户提取:

1、 离休、退休的

2 、出境定居的

3、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缴存人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被宣告失踪的,缴存人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

5、缴存人为农业户口或非本市户口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二、 缴存人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可按规定申请办理非销户提取。

1、职工购买(包括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单位房改房、二手房、单位集体房、拆迁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在一年内可申请提取其及配偶上一年度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2、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

3、享受城镇较低生活保障的

4、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三、 缴存人可提取的较高额度不应超出以下规定限额。

同一套房屋所有提取人的提取总额,不应大于支付所购住房的总价款、建修自住住房的实际支出、当年偿还住房贷款本息之和。

十堰公积金提取流程

1.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支取申请,由单位审核后向核心提交个人申请

2.核心受理审批

3.核心依据支取单位提供转账帐号,办理转账

3.支取单位在所在开户行提款,依据核心住房公积金支取清册发给个人

十堰房屋类公积金提取材料

缴存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下列资料:

(1)《十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缴存职工身份证复印件

(3)职工单位代为办理的,职工须在《十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细表》上签字,如因故不能签字的,由单位出据原因说明,并加盖公章。

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时,除提交上述办理资料外,还须按下列不同情况提交有关证明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需提供:

1、购买商品房、保障性住房需提供:


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商品房预售合同》和首付房款凭证。异地购买商品房,应提供有备案登记章的《合同》或备案登记查询方式,购房人配偶提取的须提供结婚证,购房人直系亲属提取时,应提供户口簿或户口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

2、购买二手房需提供:

房地产买卖协议,权属变更后的房屋产权证,契税完税证。

3、购买单位集资建房需提供:

集资建房批复,单位分房花名册及集资建房合同、首付款收据。

4、购买拆迁安置房需提供:

房屋管理部门制式的拆迁安置协议,缴纳房款凭证。

5、职工在农村建造、翻建自住住房需提供:

宅基地证(集体土地使用证或宅基地审批表),农业户口簿,村民委员会或乡镇政府出具的建房证明,婚姻或家庭关系证明,相关费用发票。

6、职工大修自住住房需提供:

房屋产权证、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应大修证明或危房鉴定证明,相关费用发票(或分摊到本户的修缮费用发票)。

(二)职工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需提供:

1、职工在本中心公积金贷款需提供:

只需填写《十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职工偿还商业银行购房贷款需提供:

购房合同、结婚证、借款合同、借款凭证或还款计划表、最近一期的还款证明(是指贷款银行最近一期已扣划贷款的证明,合同约定在银行柜台直接交现金方式偿还住房贷款的,提供有银行签章的最近一期现金缴款单;合同约定采用活期存折方式偿还住房贷款的,提供有银行最近一期扣款记录的存折;合同约定用银行卡方式还住房贷款的,提供贷款银行出具并签章的最近一期扣款证明),以上资料每五年提供一次。

(三)租赁自住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30%的需提供:

房屋管理部门制式的《租赁合同》和缴纳租金发票,婚姻证明,家庭成员所在单位人事劳资部门出具的工资收入证明。

十堰非房屋类公积金提取材料

缴存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下列资料:

(1)《十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缴存职工身份证复印件

(3)职工单位代为办理的,职工须在《十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细表》上签字,如因故不能签字的,由单位出据原因说明,并加盖公章。

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时,除提交上述办理资料外,还须按下列不同情况提交有关证明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需提供:

《十堰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区县民政部门出具的正在享受低保待遇的证明。

2、遇到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需提供:


公安部门或区县以上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出具的职工家庭生活特别困难证明。

3、离休、退休的需提供:

批文或组织部门、人事和社会保障部门、养老保险机构的审批表,个人申请。

4、出境定居需提供:

护照,定居证明,户籍注销证明,本人不能回国亲自办理的,还须提供所在国中国领事馆的定居公证书。

5、缴存人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被宣告失踪的需提供:

缴存人死亡证明或被宣告死亡、被宣告失踪证明,提取人的身份证,提取人的书面申请(须缴存人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并提供缴存人所在单位银行账号),提取人与缴存人的关系证明(结婚证或户口簿),受遗赠权属证明。

6、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需提供:

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劳动鉴定委员会出具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伤残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表》或民政部门发放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证。

7、缴存职工为农业户口或非本市户口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需提供:

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个人申请,农业户口簿或非本市户口簿。

8、缴存职工为本市户口且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一年未再就业的需提供:

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未就业证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