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22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水皮:员工贷款买房 老板卖房还债

发布时间: 2016-11-29 15:01:46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本地楼市

4929次浏览


据11月11日央行公布的2016年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513亿元,同比多增1377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33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56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891亿元,占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比例达75%,继续成为绝对主力。换而言之,10月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相当火热。

在水皮看来,此数据背后释放的信号越来越危险,与之对应的是社会上出现的“实业误国,炒房兴邦”此类言语。

水皮表示,中国房地产投资的魅力在于两点,一是在于长期而言,房价走势是上涨的;而另一方面则是杠杆。“相对炒股,炒楼安全的多。所以过去的经验给了中国投资者这样的概念:房价只涨不跌。”只要条件允许,大家习惯性并且也愿意将资产配置在楼市,但问题是现在情况是配置过多。

数据背后,一方面能反映出楼市的火热。水皮称楼市的火热能带动相关行业走出低谷,如钢筋、水泥等,连带煤炭钢铁行业也火热起来。但同时他表示,上述产业大多正需要去库存和产能,“现在基本价格都在上涨,供不应求,谁还和你去产能?”

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投资者无感于对实业经济的投入。“现在社会有个怪现象,那就是员工们在贷款买房,而老板却在卖房还债。”水皮坦言,公司如果不贷款进行再投入,必然会影响公司以及员工的收入以及前景,那么员工将拿什么保证后面的还贷呢?

最后,他建议投资者,可在楼市的平台整理期进行投资性购房。“中国房价上涨有自己的规律,两年暴涨一倍,两把下来,上一个台阶。然后进入三到四年的平台整理期,此时可以根据价位或者项目等进行选择。”但同时,他不建议投资者追涨,“几千人排队买的房子,买完基本也被套牢了”,水皮称。

相关推荐:小产权房最新政策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房屋过户费最新政策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