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21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房屋遗产继承公证费随房价高涨

发布时间: 2013-12-17 10:58: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1012次浏览


十堰房产网小编 记者致电北京第二公证处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办理证明财产继承、赠与和遗赠公证,都要按照标准缴纳受益额的2%。“像长辈去世后的遗产继承,房子、车、银行存款,需要办理过户手续的都要进行公证。”照此算来,按照《北京市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的规定,假如要为一套价值300万元的商品房办理财产继承公证手续,所要花费的公证费就高达6万元。

自己过户自家房

“这两年房子价格涨得那么快,公证费也跟着涨了,如果自己过户自家的房子还要交几万的公证费,心里总感觉不舒服。”张先生无奈地说。

如果房屋遗产有争议,没有确权的情况下是无法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的;而没有争议的房屋遗产,继承人有权使用收益,只要不拆迁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风险可言,只是一旦拆迁,由于没有进行过户手续会更繁琐。

但是,并非所有的房屋遗产继承都需要公证。“如果到法院诉讼,法院的调解、判决都可以直接过户。不用提交公证书。” 王士刚说。

公证费随房价高涨

“办理证明财产继承、赠与和遗赠公证,按照标准缴纳受益额的2%,最低200元。”对于这样的公证费用收费标准,不少消费者难免心生质疑。“15年前制定的公证费收费标准已经不适应现今的实际状况,十几年前一套房子价格的2%可能只有几百、几千元。

而现在一套房子动辄两三百万,公证费一下子就要交好几万。”很多被调查的消费者表示,对如此之高的公证费用实在难以接受,“公证费成本并不高为何收费这么高,这种收费标准是不是该改一改?”

更多资讯登录:十堰房产 https://shiyan.loupan.com/

责任编辑: jiangye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