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拼团购房220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上周上海楼市成交量骤降28%

发布时间: 2013-12-10 19:09: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849次浏览


雾霾笼罩,上海楼市进一步降温。

12月9日,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发布的监控数据显示:上周(12月2日-12月8日)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0万平方米,环比(较前周)下跌28.48%;成交均价为2552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50%;新增供应面积为13.3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5.48%。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称,上周上海楼市成交量一举跌破2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量同步大幅跳水,显示出楼市降温明显。

房价仍未大降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沪七条”出台已经满月,从12月首周的楼市表现看,政策对于市场在实际操作和心理层面的影响都在逐渐体现。

综合佑威和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截至12月8日,12月上海楼市累计成交量为22.14万平方米,较11月同期大幅下滑42.4%,同比则小幅下滑3.5%;日均成交量为2.77万平方米,远低于9-11月的日均成交量。

黄志坚预计,12月上海楼市的成交量低于90万平方米的概率偏大。

陆骑麟也认为,由于今年开发商业绩完成情况普遍较好,加上近期预售证受到严格监管,因此往年开发商在年末冲业绩的现象,很难在今年重演。

与此同时,上海楼市的成交均价并未大幅下滑。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河滔称,受调控影响,新增入市的楼盘以低价段房源为主,对刚需释放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但对于高端房源,尤其是顶级豪宅而言,其受政策影响力度相对较弱。

从统计上看,上周末上海中高端房源成交受到的冲击颇为有限。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上周上海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高端房源成交了77套,与前一周持平。其中,单价超过10万元的顶级豪宅成交了6套,几乎1天成交1套。而在今年11月,该价格段房源成交最火的时候,单价10万元的豪宅也要平均2.1天才能成交1套。

有观点认为,年底中高端楼市可能演绎一波翘尾行情。

多数房企开始备战明年

对于12月楼市,受访业内人士预期普遍悲观。

沪上某房企营销总监称,12月上海楼市总体成交量下滑肯定是趋势,这时候推盘并不明智。多数开发商眼下都在做内部总结,并为明年做准备,也不排除个别楼盘对自身性价比有信心,大幅度推盘。

“由于今年前11月楼市销量都非常好,很多开发商都完成了销售任务,或者有的已经没货了。这和去年年末的情况刚好相反,所以去年楼市出现了翘尾,而今年没有。”该营销总监说。

黄河滔进一步说,开发商今年销售业绩普遍不错,降价动力不足,普遍选择暂缓入市,导致市场供应端出现明显的收缩,年内开发商再发力推盘的概率已经不大。

综合上海中原和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12月前8天,上海楼市新增供应新房面积为13.3万平方米,较11月同期大幅下滑73.5%,同比则下滑36.1%。上周新增楼盘几乎全部来自于外环外的公寓产品。其中,最高报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下的低价段房源占比高达44%。

某外资房企总经理认为,近期的楼市表现显示,年末的升级版调控政策对楼市还是产生了影响。由于有效供应减少,楼市成交无法达到理想的水平,但这种现象是短期的,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12月本来也不是楼市传统旺季,加上银行收紧房贷,12月份楼市成交量走低概率较大。”该总经理说。

但这并不足以扭转2013年楼市回升的大势。

截至12月8日,今年上海楼市新房成交量达1206.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3.4%。而在过去3年,上海市新房全年成交量均未达到10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jiangye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